经期为什么想吃甜食?经期可以吃甜食吗?

2017-11-15 09:10:39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为什么想吃甜食呢?很多女性在经期会有这样的欲望,可是又怕吃甜食长肉。但其实,这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而且有方法可以让你满足,那就是在经期第一天享受甜食。

  经期为什么想吃甜食?

  生理期前,常忍不住想吃甜食的欲望,狂嗑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吃完之后,即便一时心情大好,但往往撑不了多久,又感到疲惫、头痛。其实,这是一种常见的经前症候群,好发于生育年龄的女性。而且这是正常的现象。

  经期可以吃甜食吗?

  各种甜食的一大共性就是糖分含量高。有相关的研究指出,糖会影响身体对于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代谢,而这两类成分可以缓解肌肉紧张,使子宫收缩的不那么强烈,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的效果。基于这个原因,经期中的姑娘们确实应当减少对糖分的摄入。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女性为了控制体重,为了能有一个好身材,很多女性都会避免吃甜食或者少吃甜食,因为甜食中的含量很高,常吃甜食会很容易长胖。但是很多甜食又是女性们的最爱,像巧克力、蛋糕、美味糖果等等。如何解决嘴馋的问题呢,小编告诉你,在月经的第一天,你可以尽情的吃你想吃的甜食哦!

  经期如何快速排淤血

  1、保暖好身体

  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血液循环会变慢,体温下降,免疫力也不如其他时候,因此更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腰腹部与下肢的保暖,觉得冷就多穿些衣服,没事用热水袋敷敷小腹,将体温维持到正常状态,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经血自然可以顺利排掉。

  2、做些柔缓瑜伽运动

  经期虽然以静养为宜,但是合理的运动可以帮助身体进行顺利的血液流通,可以适量的散散步,以身体不感觉疲劳为宜,或者做一些柔缓瑜伽运动拉伸运动,注意不要强度太大,时间不宜太长,不要进行腹部力量的练习,以下倒立之类的动作。

  可以在腰身下放一个硬枕和毛毯,将上半身垫高。坐在瑜伽垫上,脚掌相触相互施压,并尽量向腹股沟拉近,确保臀部一端碰触抱枕,身体放轻松,再慢慢身后躺下,让抱枕舒适地支撑着整个背部和头部,保持1-3分钟,可以柔软髋部和腹肌沟,按摩腹部内脏,促进卵巢与子宫的血液循环,减轻痛经。

  经期排淤血饮食推荐

  1、红糖姜水

  生姜药性辛温,有发散特性,能祛风散寒、暖宫;而红糖温补,可以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两者结合有利于让经血通畅,排除血瘀。具体做法是:将生姜切丝,加水和2勺红糖,入锅煮沸即可饮用。可于早晨饮用一杯。对于经量多的女性,可于经前3-5天内开始饮用,经期停用,以免经量更多,而经量少的,则无妨。

  2、玫瑰花茶

  中医学认为,玫瑰花性温,有行气、解郁、活血、化淤、调经止痛的作用,且玫瑰花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单宁酸,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抗衰老。所以经期有血块及血瘀者,可以饮用玫瑰花茶,有助于排除淤血。具体做法是:挑取6~8朵干玫瑰,用80℃的水冲泡饮用。每日2杯,经期及经后都可饮用。

  3、益母草粥

  益母草从古至今一直是用来治疗妇科病症的中草药,具有活血、祛瘀、收缩子宫、调经利水等功效,主治月经不调、瘀血腹痛等症,适合于经血瘀滞,月经不畅者,痛经,闭经者。具体做法是:益母草10克,煎水后备用;待粥熟时,倒入益母草汤汁,稍熬片刻即可,煮粥是也可加入几枚红枣。在月经前7天服用,每天服用一次,到月经来潮停用。

  4、山楂粥

  山楂味酸,性温,除了有开胃消积食的功效外,还可活血、行气、化瘀,对于瘀血经闭者疗效甚佳,山楂加些红糖一起熬粥适用于体虚,痛经,经血不畅者。具体做法是:山楂30克,洗净去核切片后,与大米一起熬成粥即可,加少许红糖调味,每日2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