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首位患儿成功接受口腔手术

2017-11-17 13:39:00 胶东在线
烟台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一科主任王鹏与患儿家属进行术前沟通
为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
烟台市口腔医院义工进行现场陪护
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工会主席孙作丽看望患儿

  胶东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昨日上午8点,“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首位患儿在烟台市口腔医院接受了口腔全麻手术,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时间,手术顺利完成!孩子母亲看到前来采访的媒体激动地说,感谢烟台市口腔医院和医生护士们,让我的孩子重新拥有了健康的牙齿!”接受这次手术,不仅是孩子的幸运,也是我们家庭的幸运。为了能给自闭症患儿一份关爱、一份尊重、一份帮助,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烟台市福彩中心开展了“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免费为1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

  手术前期,在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组为自闭症患儿进行了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全口牙片及口腔检查等项目。医院专家根据相关检查结果及患儿胸片进行综合会诊,确定患儿是否符合手术条件。这次手术的小患者名叫小亮(化名),今年6岁,来自福山区回里镇,在手术前,医院儿童口腔一科主任王鹏告诉记者,自闭症孩子自理能力差,很难保持口腔卫生。由于孩子的特殊性,家长通常习惯于哺喂较易咀嚼的食物,这也增加了龋齿发生的可能性。王鹏大夫介绍,全麻下儿童口腔治疗从2012年开始,已经开展了5年,目前已为近400例孩子做了治疗,全麻手术的优点是可以一次性把孩子龋坏牙齿修复,孩子不用因为牙齿龋坏严重反复到医院就诊。但需要注意的是,治疗后要注意孩子口腔卫生的保持,需要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建立术后口腔卫生维护,定期去医院复查,有问题及时修复。

  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真正将‘健康口腔’的理念落实到实处,我院切实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提高健康促进工作。”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医院的实际行动,带动整个社会对自闭症患儿等弱势群体的关注。

  “存在口腔问题的自闭症孩子很多,小亮能够获得这个机会,我们十分感激。”在病房内,小亮的母亲不断对医院领导、专家表示感激。孙作丽告诉记者,“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在对14个县市区进行筛查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存在口腔问题的自闭症患儿。此次活动免费为10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下一步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继续推进该项目,造福自闭症患儿。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