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称艾滋病有望治愈了!预防艾滋这四点一定要做到

2017-11-17 08:53:30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一个普天同庆的好消息在网上传开了:艾滋病或许可以治愈了!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小编了解到,多国科学家联合研究“解码”了艾滋病病毒在细胞间传播的未知细节,有望为开发抗艾药物找到新方法!

  研究称,艾滋病病毒增殖的“诀窍”是迫使细胞在细胞膜上形成囊膜供病毒容身,囊膜脱落被称为出芽,出芽后病毒体进入其他细胞展开复制,阻断这一早期过程是治疗艾滋病的一种可能方法。这个结论的意思对于大伙儿来说可能有点复杂难懂,简单来说,咱们或许找到了对抗艾滋病的办法了!

  尽管抗艾药物的开发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到以下四点,抵制艾滋的入侵。

  1、洁身自好

  想要预防艾滋病,首先要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不滥交性伴侣。要知道,性生活不洁、杂乱,是导致染上艾滋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2、使用安全套

  无论是两性还是同性之间的性行为,戴安全套是一个十分重要且必要的步骤,而且要正确使用安全套,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小心防治破损,才能减少感染艾滋病和其他性病的风险。

  3、到正规医院看病

  生病时到正规的医院看病,避免被使用未经消毒的医疗器械;注意输血安全,不使用非正规医疗单位的来历不明的血液。同样的,如果想献血,必须找正规的献血单位,即使正规的献血部门,也要看好是否用一次性针头抽血,否则很容易通过血液、针头沾染艾滋病毒。

  4、不要共用卫生用品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与他人共用私人卫生物品,不共用可能会刺破皮肤的用具,如剃须刀;尽量避免接触他人体液、血液;不用未消毒的器具穿耳孔、文身、美容。

  当然,如果你遇到了艾滋病患者,也千万不能带有歧视的眼光去对待,也要知道与艾滋病患者一起吃喝,礼貌性地握手拥抱等行为并不会感染上艾滋病毒。艾滋病已经慢慢被大众所认识,科学技术也不断进步,只有清楚、科学地了解它,相信不久就能真正对抗艾滋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