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各色各样”的下腹痛 传达了什么健康信号?

2017-11-17 11:12:42 烟台健康网

  因很多不同的原因而出现下腹痛,这不单单男性无法了解,就连同为女性朋友自己也无法理解突然出现的痛苦。妇产科主任袁凤欣表示,下腹痛为广大妇女的常见症状,多为妇科疾病所引起。应根据下腹痛的性质和特点,考虑各种不同妇科情况,下面教给大家如何自我鉴别?

  “起病缓急自我观察一”袁主任指出,如果女性起病比较缓且逐渐加剧者,多为内生殖器炎症或恶性肿瘤所引起;突然发病者,应考虑自己是否是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如果反复隐痛后突然出现撕裂的感觉,则应想到输卵管妊娠破裂型或流产型的可能。

妇产科团队进行急诊手术
      “腹痛部位自我观察二”女性如果下腹正中出现疼痛,多为子宫病变引起;如果一侧下腹痛,应考虑为该附件病变,如卵巢囊肿蒂扭转、输卵管卵巢急性炎症、异位妊娠等;如果是右侧下腹痛还应该考虑是急性阑尾炎;如果双侧下腹都痛,则考虑盆腔炎性病变;袁主任提醒女性,卵巢囊肿破裂、输卵管妊娠破裂或盆腔腹膜炎时,则会引起整个下腹痛甚至全腹疼痛。
妇产科团队进行急诊手术

  “下腹痛的性质自我观察三”女性若有持续性钝痛(与刺痛、刀割样痛相反,而呈不太尖锐的疼痛)多是炎症或腹腔内积液所致;顽固性疼痛难以忍受,常为晚期生殖器官癌肿所致;若是阵发性绞痛要考虑是子宫或输卵管等空腔器官收缩的表现;若是撕裂性锐痛则考虑是输卵管妊娠或卵巢肿瘤破裂等;若是下腹坠痛可能是宫腔内有积血或积脓不能排出导致的;

妇产科团队进行急诊手术

  “下腹痛的时间自我观察四”女性在月经周期中间出现一侧下腹隐痛,可能是排卵性疼痛;经期出现腹痛,或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周期性下腹痛但无月经来潮应该是经血排出受阻所致;袁凤欣主任指出,如果与月经周期无关的慢性下腹痛多见于下腹部手术后组织粘连、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及妇科肿瘤等。

  妇产科团队进行急诊手术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