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乳头内陷是怎么回事 如何诊断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7-11-20 08:48:01
A+A- |举报纠错

  乳头内陷是一种女性乳房方面的问题,它的出现也会影响到乳房的美观,我们要注意乳头内陷的级别,而且也要注意生活当中合理的防治措施。

  乳头内陷分类

  1、一度为部分乳头内陷,乳头颈部存在,能轻易被挤出,挤出后乳头大小与常人相似;

  2、二度为乳头完全凹陷于乳晕之中,但可用手挤出乳头,乳头较正常小,多半无乳头颈部;

  3、三度为乳头完全埋在乳晕下方,无法使内陷乳头挤出。

  乳头内陷症状

  乳头内陷分为真内陷、假内陷。乳头跟皮肤同一平面,乳头不能竖立,但经过牵拉像常人一样的是假性内陷。真内陷的是双侧乳头内陷,单侧的比较少。

  乳头内陷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一侧或者双侧乳头退缩到乳房皮肤下面。如果伴有乳晕周围有红斑、疼痛感,乳晕下面有硬块,可能患上导管乳腺炎。若继发于乳腺癌,患侧乳腺尚可有橘皮样,铠甲样等皮肤病变。原发性乳头内陷多半发生在少女中,继发性乳头内陷多半是哺乳时期的女性。

  乳头内陷的检查

  1、钼靶X线检查:轴位片可发现乳腺内肿块,纤维化和钙化病变。

  2、MRI检查:脂肪抵制扫描时可显示凹陷的乳头。

  乳头内陷的诊断

  1、病史:原发性乳头凹陷多发生于少女中,继发性乳头凹陷,多见于哺乳期女性,因乳管扩张或伴有乳管周乳腺炎,乳腺肿瘤则伴有乳腺的肿块及相应的皮肤病变。

  2、临床表现:是诊断的主要依据,即有一侧或双侧乳头退缩于乳腺皮肤内,或内翻于乳腺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