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痔疮和早期直肠癌的区别:便血颜色不同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1-20 08:48:00
A+A- |举报纠错

  十人九痔”比较形象的说明痔疮的普遍性。痔疮主要是饮食习惯以及遗传等因不经的影响造成的,虽然说普通,但是好在恶性化不高,通常也并不难治疗。轻微的痔疮,只要简单的注意饮食,服用一般的清肠疏风,凉血止血的药物,比如,角丸就可以控制症状不复发。痔疮与直肠癌是完全不同的二种疾病,但是却存在一个重大的问题,是需要引起注意的,就是痔疮与直肠癌之间的误诊率极高,通常是会把直肠癌误诊为痔疮,耽误了直肠癌的最佳治疗时间,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为什么会出现误诊状况呢?这主要是因为直肠癌的早期症状太过普通,甚至与痔疮等疾病一模一样,所以造成了直肠癌与痔疮的误诊,直肠癌误诊率高,也导致了死亡率的提升,那么痔疮和早期直肠癌的区别有什么呢?

  一、便血颜色不同。便血是众多肛肠疾病共有的症状。痔疮所致的便血,血色鲜红,有带血(手纸染血、粪便外周附着鲜血)、滴血(血液点滴而下)或射血(血液射出)几种症状。结直肠肿瘤也便血,但常见血色暗红、紫红或伴有粘液,很少有滴血、射血症状。如果发现粪便外周附着线条样血液但肛门不痛、或便血像腹泻样泻出,这种情况很少是因痔疮所致,这多是直肠病变引起的,这是最主要一个区别。

  二、不论是哪种痔,质地都柔软。在炎性感染时,肿胀疼痛,发病快;经适当治疗,2周左右,肿痛消退,可恢复为质软组织。而直肠癌,则多为坚硬的肿块,发病慢,逐渐增大,无明显炎症表现,晚期可致糜烂、溃疡、疼痛。

  三、痔疮是直肠末端、肛管部位的疾病,不常有肠道症状。因而如有不明原因的腹泻、便秘,大便次数增多,便秘与腹泻交替,大便习惯改变,粪便变细变形有凹槽,下腹隐痛,肛门坠胀,便意不尽,脓血、粘液便等,应视为肠道疾病,尤其警惕大肠肿瘤。遇到这些情况,患者须进行必要的检查,以求明确诊断。

  直肠癌是由不良生活习惯而造成的一种肛肠疾病。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之间,男多于女,如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较佳。目前病因不明确,与直肠息肉、慢性炎症及遗传因素有关。所以及时发现直肠癌的早期症状,进行诊治是相当重要的。

  相关链接: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技术好,服务优,报销比例高,自己花钱少。中医药特色还能随治随走,是老百姓放心的权威肛肠病专科医院。

  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地址:芝罘区白石路22-23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