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仓街道计生在管理上下功夫 在服务上做文章

2017-11-20 09:24:2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近年来,莱州市金仓街道牢固树立“服务在计生,满意在群众”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在管理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做文章,以根基稳固、运转有序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计生服务升级。

  一是创新服务理念,实施惠民措施。坚持以需求引导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针对普通家庭、重点家庭、空巢老年计生家庭等各类家庭的不同需求,为他们提供按需服务。改变以往利用健康检查之机,坐等群众到站,被动给予计生服务的思想意识,由计生技术服务人员携带医疗技术设备进村入户,上门给群众提供技术服务。

  二是创新服务载体,打造“愉悦式”服务。结合街道文化中心、妇联等部门,利用计生服务网络优势,组织育龄群众开展跳舞、文艺演出、运动会等活动,建立计生文艺宣传队,在“5.29”协会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重大节日期间,深入开展“计生宣传月”活动,自编自演具有乡村文化气息的文艺节目,巡回各村演出,丰富育龄群众文化生活。充发分挥计生小组长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优质服务,在计生干部中树立“宁可自己麻烦多次,不让群众多跑一次”服务理念,推行计生干部走家访户一线工作法,通过一张联系卡、一次预约服务、一次上门告知、一次温馨交流,让育龄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创新服务领域,完善技术服务。拓展服务范围,改变单纯的健康检查服务,利用计生技术服务机构优势,开展孕前孕期检查、常见妇科病诊治等医疗卫生服务。在每季度的健康查体工作中,该街道对常年有病且行动不便的育龄妇女全部建立家庭联系档案,由街道技术人员携带B超机、血压计等服务设备,上门提供随访、查体、宣传等服务。对符合生育政策夫妇,指导其免费享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对检查出的高风险家庭及时建立家庭档案,提供治疗指导和其它跟踪随访服务,努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对孕期、产后、术后的人员按时提供上门随访服务,指导其定期产前检查和落实安全有效的节育措施,满足不同时期育龄群众的不同需求。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