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仓街道把握主题计生 “六大宣传”见实效

2017-11-20 09:24:2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近年来,莱州市金仓街道进村入户、上门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活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突出了阵地宣传、环境宣传、入户宣传、集中宣传、文艺宣传、媒体宣传"六大宣传"主题,实现了育龄群众与新型生育文化的零距离接触,营造了浓厚社会舆论氛围。

  充分满足群众爱演戏、爱看戏的传统习惯,组建了"婚育新风剧团"。由各级计生协会牵头,以"婚育新风剧团"为骨干,各村婚育新风文艺宣传队为基础,以身边事、身边人为题材,精心排练了一大批弘扬新型婚育文化的文艺节目。通过组织节庆汇演、下乡巡回演出、"赶大集"等多种形式,今年以来,已演出多场次,受教育群众上万人。使群众在自娱自乐、潜移默化中接受先进人口文化的洗礼、实现新型婚育观念的转变,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实现社会男女平等,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充分利用重大节庆宣传契机,组织书画爱好者以新型婚育文化为主题,开展书画笔会、书画展览等活动,不断提升新型婚育文化的宣传档次和品味,增强宣传效果。同时,设置了人口文化广场和人口文化长廊。各村设立了人口文化大院,建设了"人口文化一条街",涂刷规划化固定标语,营造出弘扬人口文化,倡树婚育新风的浓厚氛围。

  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生院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生殖保健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群众身边的"三走近"服务活动。今年以来,已走遍了全街道各社区、中心村,为育龄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利用区村人口学校,对村计生干部和育龄群众进行经常化宣传培训和教育活动。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广泛宣传省市有关政策,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