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计生关怀关爱见真情

2017-11-20 09:24:2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人性化管理,亲情化服务。近日,莱州市金仓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计生助福行动",用真情服务温暖计生家庭,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赞许。

  街道组织社区专干利用宣传折页、宣传栏、社区课堂等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导向,广泛深入地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型的生育观念。同时加大查处对损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鉴定胎儿性别、违法终止妊娠的现象,在辖区创建关爱女孩的良好人居环境。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对育龄妇女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优生监测、生殖健康等服务,为优生优育创设良好条件。

  强化宣传,提高计生药具知晓率。始终把计划生育药具宣传贯穿到诚信计生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张贴横幅、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避孕药具知识宣传。下半年,又结合全省开展的"计生助福行动"开展药具知识进家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育龄群众的避孕药具科学知识水平,尊重和落实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抓好培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专门举办了村药管员培训班,邀请区药具站负责人培训了省市有关计划生育药具业务管理服务规定,并到本市的全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进行了观摩学习,要求药具管理服务人员熟悉药具管理服务知识,围绕育龄群众需求,在育龄群众的整个育龄期内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咨询指导和服务。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药管员服务观念和服务能力。

  抓好优质服务,提高群众满意率。结合村级计生服务室改造,进一步完善了药具硬件设施,做到功能齐全。根据诚信计生层级管理,包干到人的要求,制订了一系列的药具管理服务制度,较好地解决了主动发放药具难、群众领取药具难、变更避孕方法难、流动人口管理难等问题,对村级药具服务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药具的应用率和群众的满意率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