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仓街道务实施策 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指数

2017-11-20 09:24:25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近年来,莱州市金仓街道加快计生工作拓展和转型,以"关注家庭,提高计生家庭幸福指数"为出发点,以需求为导向,以"实现人口管理服务全员化、网格化、自动化"为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求实创新,促使人口计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在关注民生,关怀生育等方面,街道积极采取结对帮扶、会员联系户、争取相关部门支持等多种措施致力于改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计划生育"空巢"家庭、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女孩健康成长、计划生育工作者的生产、生活、生育状况,为人口计生工作与改善民生寻找结合点。几年来,街道计生协会组织和开展了许多深入群众、深得人心的活动。例如每年定期由协会牵头,邀请生殖保健中心的计生技术专家开展妇科病查治,使这些对象及时得到合理治疗,有效地改善了生活质量。通过这些活动,育龄群众身心健康得到了切实维护,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大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组织村(居)两委干部及协会会员与计生困难户结对帮扶,努力为其解决上学、生活、治病等资金困难问题。通过为育龄群众中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可以不断提高协会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计生协在工作中变"群众上门求服务"为"我把服务送上门",促进了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倡导了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风尚,形成人与人之间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了群众计划生育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