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医院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7-11-20 09:56:0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永进)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旨在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呼吁将全社会力量联合起来,开展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全民教育,以早期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生发展。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为“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

  观水医院内科大夫14日举办了专题讲座,详细讲解空腹血糖测试造成的差错原因、糖尿病的漏诊原因、糖尿病防治过程上的差错、糖尿病防治的标准、低血糖、高血糖引起冠心病等7个方面内容。同时提醒大家糖尿病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是一种综合性的疾病,糖尿病的并发症如果没有得到良好控制,可能会危及患者的健康和生命。糖尿病存在家族发病倾向,1/4~1/2患者有糖尿病家族史。平时可以用医院的风险积分自查,糖尿病等主要临床表现是“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为主。如果查出得了糖尿病,一定不要紧张及恐惧,虽是终身疾病,但只要血糖控制的好便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同时要对餐后血糖引起重视,因为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大家必须要提高警惕。糖尿病是导致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诱因。为了使居民能够了解糖尿病的临床表现及相关预防知识,保护居民的身体健康,讲解的内容具有极大的实用性,解决了大家心中一直存在的疑惑。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