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体毛变密声音变粗 原来是男同事所致

2017-11-20 09:38:29 成都商报

  当市民曹女士吃下发苦的冒菜时,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体毛变密、嗓音变粗的秘密就藏在这碗冒菜里——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同事周某向自己食用的水和食物中注射雄性激素甲睾酮。

  经鉴定,曹女士构成二级轻伤,周某也被批捕。庭审中,周某却称此举“只是开玩笑”。经成都高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年5月,周某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11月17日,记者获悉,此案二审已于近日经成都市中院审结,维持原判。

  体毛变密嗓音变粗

  竟是男同事投放雄性激素

  “早就发现水杯中的水有苦味,但一直以为是杯子的问题。”曹女士回忆道,自己是在2015年4月的时候开始觉得水有苦味,为此,她还更换了数个水杯。

  曹女士虽感觉奇怪,但也没过多在意这件事。但渐渐地,她发现自己体毛变密,嗓音也变粗了,例假有四个月没来,于是来到医院进行体检。医院多次检查之后发现,曹女士体内的雄性激素偏高。

  曹女士感到百思不得其解,但一直觉得是自己的问题,直到2015年9月22日,同事发微信告诉曹女士,周某在自己的水杯和食物里面用针管“加了东西”,而且大概有半年的时间了。

  曹女士赶紧联系领导调取单位监控。监控中可以看到,当年9月16日早上9时,周某手里拿着一个针管多次往自己的豆浆和冒菜里注射不明液体,还拿了一个白色药瓶,将药瓶内的液体倒进自己的冒菜内。

  公安部门将样品送检至鉴定机构,根据四川华西医学鉴定中心(药)毒物分析鉴定报告,送检的十份检材(即上述物证中公安机关调取的10份检材)中,除绿色玻璃瓶内片剂若干(标有安利纽崔莱字样)、棕色瓶内液体、白色塑料瓶内片剂若干之外,均检测出甲睾酮成分,而甲睾酮正是一种雄性激素。

  甲睾酮带来的不仅是体貌的变化,由于长期服用周某投放的药物,曹女士转氨酶显著升高,肝脏受损,身体损伤程度被鉴定为轻伤二级。病历资料反映,曹女士肝脏功能指标的变化与送检材料反映的其服用“甲睾酮”的用药史符合,经药物成分鉴定,印证系长期服用甲睾酮的物质致曹女士身体异常。

  投药者被判一年

  称“只是开玩笑”

  2016年11月11日,周某被批捕。2017年5月,高新法院审理了此案,并以被告人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此案在2017年8月的二审中维持原判。庭审中,曹女士称,周、曹两家人平常关系一般,据她事后回想,在接触过程中,周某妻子常把曹女士的丈夫与周某对比,“可能是这让他心里不舒服。”

  但周某却表示,两家人关系非常好,“长期一起耍”。对于投放药物的原因,他解释这样做只是在和曹女士开玩笑,并坚称自己投放的是维生素B1而非雄性激素。“之前自己服用维生素药片驱虫遭到了嘲笑,于是开始往她的水杯和食物里加维生素。”周某说。

  承办检察官李国栋告诉记者,药物致人伤害的刑事案件在生活中发生不多,受害人平常难以发现,一般不会想到报案,因此他提醒市民平常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此外,李国栋还表示,虽然周某一直没有解释药物是从什么渠道购得,但处方药流入市场造成严重后果,因此需要加强监管。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