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卫计局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7-11-20 09:56: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竹芳)为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水平,莱州市全面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是今年国务院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对推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市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结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全科医生制度建设,以健康为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平台、医疗联合体为支撑,联同发改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和物价局联合下发了《莱州市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由镇街政府分管领导、计生助理、镇街卫生院院长参加的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的启动会议,举办了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培训会议,制定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印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单20万份,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80个。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开展了广泛宣传,镇街卫生院派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发放明白纸、宣讲签约服务优惠政策,同时利用居民就诊、老年人查体、慢性病患者随访和学生查体等有利时机开展签约服务,我市居民与辖区家庭医生进行签约,可享受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预约专家门诊、慢病长处方、家庭巡诊、免除一般诊疗费、每年1次免费常规生化检查、健康咨询指导等服务。

  下一步,莱州市将进一步扩大个性化签约服务包人群,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贫困人口和计生特殊家庭等,制定特定人群个性化签约服务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