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街传播新型生育文化

2017-11-20 09:56:0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妍)山东省龙口市新嘉街道街道,创新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把生育文化建设作为基层计生服务机构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村、街道两级计生服务站开展标准化建设和村级计生服务室开展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合理规划布局,在优化服务环境的同时营造浓厚的计生宣传氛围。

  优化服务阵地,建设开放式婚育文化。按“个性化宣传、温馨化服务”要求,完善了街道人口计生服务中心人口文化大院、人口学校、计生服务站、计生宣传一条街等。街道统一配备了设施设备,把生育文化融入到村文化建设之中,夯实生育文明基础,延伸生育文化触角。设置计划生育宣传画、标语等;利用两大计生宣传服务阵地定期开展活动,在“人口文化学校“中配置电视机、VCD、计生宣传图书等,经常性开展各种活动。打造开放式新型婚育文化。生育文化大院统一设立生育文化展室;设有大量娱乐设施,定期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宣传服务直通车、计生“三下乡”等特色宣传服务,多渠道丰富群众婚育文化生活知识。

  依托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依法修订完善了以奖励扶持、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关爱女孩、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内容《计划生育村规民约》,如在移风易俗方面,规定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提倡厚养薄葬、喜事新办;鼓励男到女家落户、子女可以随父也可随母姓、平等对待双方老人等。在奖励扶持方面,规定计生家庭优先推荐纳入低保、入住敬老院、落实各项优先优惠政策时提高独生子女户配额等。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倡树典型等加大对村规民约的宣传。把村规民约的落实力度作为宣传村规民约、深化移风易俗的重要手段,做到“有约必依、违约必纠”提升公信力和移风易俗实效。

  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提升宣传实效。不断深化“婚育文化进企业”活动,在企业计生服务室内放置计生用品、宣传资料、图片、图书等;在职工食堂(饭厅)、宿舍楼张贴婚育文化知识、标语,放置婚育宣传资料,播出婚育宣传广播、张贴墙报;在职工停车棚制作婚育文化长廊;利用企业人口学校,定期不定期举办计生知识培训班,开展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