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嘉街道计生宣传工作重实效

2017-11-20 09:56:0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妍)?针对现在群众文化层次越来越高、眼界越来越开阔、对生殖健康越来越重视的实际问题,一些老旧的计生观念已经跟不上人们的需求,山东省龙口市新嘉街道也越来越重视计划生育宣传工作,对其加大投入力度,精心组织,全面部署,统筹安排。坚持做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注重抓领导、抓投入、抓载体,铺网络、建阵地、求实效,将宣传教育融入人口和计划生育的每一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计划生育,多样化的宣传开展得有声有色,群众喜闻乐见,不断促进群众婚育新风有效转变,而且为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环境。

  昨日,新嘉街道利用夜间群众集中乘凉消夏、便于集中宣传的特点,新嘉街道组织“和美新嘉艺术团”专门为广大群众进行演出,丰富群众的晚间生活,在活动现场计生工作人员悬挂条幅发放台历并摆放青春期、新婚期、孕期、育儿期、更年期五期教育的宣传资料以及出生缺陷干预知识手册、关爱女孩、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指南、避孕知情选择和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在演出内容上涵盖计生政策、晚婚晚育、优生优育、优惠政策、关爱女孩、五期保健、伦理道德、致富信息、科普知识等,充分满足群众求健康、求知识、求富裕、求幸福的需要。演出过程中还免费对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和计生宣传品和宣传资料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方便群众咨询的热点问题如“独生子女费应如何领取”、 “享受国家奖励扶助金有哪些条件”等向群众作耐心讲解。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循循善诱的方法,启发和引导育龄群众进行自我思考,自我比较,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让育龄群众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疑虑,提高思想觉悟,从而理解并自觉实行计划生育。

  此次宣传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发放各类计生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5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较好地了解、掌握计划生育的现行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奖励扶助政策等知识,为今后开展计生宣教活动,宣传计划生育政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同时活动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好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知识的知晓,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达到家喻户晓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