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一、二孩生育服务登记程序是什么

2017-11-20 13:06:2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14248的网友留言咨询:因丈夫在外地工作,工作日无法返回,无法提供身份证原件,想由户口本,结婚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代替,请问可不可以?

  烟台市卫生计生委对此回复:您好,办理一、二孩生育服务登记程序受理单位:夫妻一方户籍地或《居住证》办理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或村(居),实行首接负责制。登记机构:夫妻一方户籍地或《居住证》办理地的乡镇(街道)计生办。办理依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九条。办理条件:

  1.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我省户籍人口符合《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生育第一个或第二个子女的夫妻。

  2.夫妻双方均为外省户籍,但在我省长期居住且已办理《居住证》,生育第一个或第二个子女的流动人口。

  登记所需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或居住证等其他身份证明材料);2.生育后登记的,还需提供住院分娩实名登记记录或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登记方式:1.夫妻一方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主动向已婚育龄夫妇提供代理服务,主动发放《生育服务手册》。2.夫妻一方或者委托代理人到受理地所属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卫生计生部门办理。3.登陆卫生计生互联网政务平台办事大厅或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登记。登记时限:一般应在生育前登记,并发放《生育服务手册》。因特殊情况生育前未登记的,生育后应予以补登。收费标准:免费[2017-11-2 9:53:00]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