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抢抓有利时机 强化计生宣教

2017-11-21 09:47:5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控制人口,国之根本。世界人口日的到来,是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利时机。莱州市金仓街道抓住这一重大契机,扎扎实实地组织开展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为人口计生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搞好群众文艺宣传。组织人口文化剧团编演人口计生文艺节目,通过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组织人口计生专场文艺演出,组装人口文化彩车、编排高跷、秧歌方队参加群众性街头传统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国情、国策、勤劳致富、计划生育先进典型等宣传。

  搞好集日集中宣传。节日期间的农村集贸市场,人员高度聚集,是开展人口计生宣传的理想场所。期间街道组装宣传车轮流到各农村集市进行集中巡回宣传;同时组成宣传队、演讲团开展"赶大集"宣传;在集市人流集中的地段,设置固定宣传站,通过发放宣传年画、人口计生"明白纸"等其他宣传品,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少生优生、科技致富知识,移风易俗、男女平等社会新风。

  搞好进村入户宣传。印制人口和计划生育宣传年画、挂历、计划生育春联及其他宣传品,进村入户发放到计划生育家庭和其他育龄群众。重点对实行计划生育的家庭特别是一些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返乡过节的流动人口,上门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履行流动人口义务,主动配合和接受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