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让人口计生文化落地生根

2017-11-21 09:47:5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家事国事天下事,计划生育是大事。莱州市金仓街道积极将婚育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化大宣传、大文化建设体系之中,针对人口计生工作重点在农村的实际,进一步优化了人口计生工作的社会环境,真正做到让人口计生文化落地生根。

  面向社会,加强婚育新风进万家宣传。实行合同管理,与所辖庄户剧团、秧歌队等婚育新风宣传队全部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职责、任务及考核办法,制定以奖代补的资金扶助政策,调动各剧团创作、演出计生节目的积极性,确保常年在村庄、集市巡回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广泛传播婚育新风和优生优育知识,保持人口计生宣传常抓不懈、持续不断的良好态势。

  面向基层,加强村级计生宣传阵地建设。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婚育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以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主线,高标准建设人口文化公园、婚育文化一条街、人口文化长廊,通过点评推介、典型带动,推进新型婚育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

  面向群众,加强新型婚育文化示范户创评工作。制订示范户创评标准、创评办法,年内组织大张旗鼓的表彰活动。同时,积极研究配套措施,对新型婚育文化示范户积极落实更多更有效的优先优惠政策,特别在发展经济等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扶持,引导和带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争创示范户活动中来,全面推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