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计生作风求转变 适应新时代

2017-11-21 09:48: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莱州市金仓街道针对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不断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着力打造阳光计生、群众满意工程,坚持以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为依据,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有力地推动了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强化宣传教育,注重学用结合。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广泛进行宣传,为行政村统一建起了标准高、内容实的'计划生育公开栏",免费向群众发放了计划生育"一本通"小册子,使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阵地作用,集中组织计生工作人员收听收看有关法治节目,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水平,为依法行政,依法解决计划生育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作中注重学用结合,把学到的法律知识及时应用到计生工作实践中去,用法律法规规范和约束计生工作人员的行为。

  严格依法行政,实行合同化管理。全面推行合同化管理,于不同人群签订不同内容的计划生育合同。同时,制定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合同化管理为依法管理计划生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计生部门坚持公开执法,对群众举报或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派专人调查取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按法律规定严肃处理。这些措施的实施,保证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方便了群众的监督,规范了计生工作人员的行为,广大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越来越好,自觉支持、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越来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