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计生抓作风 转变提服务效能

2017-11-21 09:48: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莱州市金仓街道以服务广大群众为理念,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创新举措,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情怀,不断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政务公开,转作风。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是最大限度地让人民群众监督工作,优化工作环境、服务环境的重要措施。街道计生全体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并且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履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积极完善街道、村居政务公开栏内容,对生育证审批发放、社会抚养费征收缴纳、流动人口办证服务等计划生育政策全面进行公开。进一步细化计生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对群众前来办事的程序和办事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打造便民、高效、优质的公开平台。

  提效能,重服务。“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很长一段时间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该街道计生工作人员根据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推行“零距离服务”,实行服务承诺、现场受理、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为群众打开“方便之门”,让群众办事不但不难,还很方便。他们对前来办事咨询的群众积极进行引导,并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办理。对于业务人员在当天无法及时办理的工作事项,实行预约服务,安排专人通知办事群众前来办理,竭力缩短服务距离和时间。

  抓素质,强能力。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强化全体工作人员的基本功和业务素质。街道要求计生全体员工,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坚持实事求是,自觉转变作风,不断满足群众的各项需求。同时,他们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要求做到笑脸相迎、耐心解释、热情服务,对当场即能办理的各种证明、证据及时办理,不推诿、不拖沓,真正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业务技能之中,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转变服务群众的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效能。作者:刘永娣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