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仓街道:着力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推向纵深

2017-11-21 09:48:0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今年以来,为纪念世界人口日,莱州市金仓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方式,着力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推向纵深。

  一是开展走访活动。开展手牵手、心贴心结对帮扶计生特殊家庭“爱心助福”活动,在上门走访育龄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同时,结合这次走访由计生人员组织村两委干部、计生主任,对新修订的《山东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进行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单独两孩”政策落实。

  二是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婚育新风进万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利用悬挂标语、制作展板、组装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修改后的省《条例》、计生政策法规、《生育证》办理程序等。

  三是举办文体活动。组织民间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组织丰富多彩的计划生育文体活动,把计划生育“三个不变”政策及省《条例》融入文艺节目中,举办文明之夏广场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四是开展服务活动。街道、村计生协会组织计生志愿者队伍,深入群众家庭开展系列服务活动,结合奖励扶助对象年检,了解计生特困户、计生奖特扶户和流动人口家庭了解当前在生产、生活中有何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服务,提升群众对计生服务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