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创新机制 规范升级计生服务管理

2017-11-21 09:48:0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近年来,莱州市金仓街道在药具管理发放工作中,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不断努力求创新,建立完善了“宣传教育、药具发放、技术服务“三位一体”的计生药具服务与管理工作新机制。

  为了提高辖区育龄群众药具知识知晓率,充分利用春节“5、29”、“7、11”、节假日和重大人口纪念日等,广泛开展街头、集市计生避孕药具、生殖健康知识等重点宣传咨询服务,其次,充分与计生技术服务体系、卫生服务部门协调,将计生避孕药具使用方法、药具安全性、禁忌症及药具不良反应等知识在育龄群众就医、咨询时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避孕药具知情选择意识。

  同时,以人为本,开展综合服务,在坚持计生免费药具满足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发放形式,定期有药管员根据每个服务对象的不同情况,合理安排发放时间,送药具上门服务。并开展针对性服务、咨询随访服务、药具随访服务,帮助育龄群众选择适宜的避孕方法。把咨询服务与生殖健康检查相结合,利用生殖健康普查的有利时机,由技术服务人员了解育龄群众使用药具的情况和需求,解答群众的疑问,进一步树立了人口计生干部队伍人性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的良好形象,有效的提高了药具发放率和使用率,促进了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