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金仓街道改革创新 计生工作提速提质

2017-11-21 09:48:0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永娣)近年来,莱州市金仓街道面对新形势下的人口计生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坚持抓好人口计生经常性工作,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步入经常性轨道,取得了较好成效。

  坚持领导重视,加强基层工作建设。该街道牢固树立党政主要领导是人口计生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理念,街道、社区两级“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将人口计生工作纳入街道的重要议事日程,他们坚持每月例会制度,做到计生工作常抓不懈。

  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网络作用。该街道一是大力加强计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优化队伍结构,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二是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把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纳入村级组织建设的工作部署之中,严格把好计划生育政策关。三是全面加强协会网络建设。注重培养协会组织的领导和骨干力量,努力发挥协会小组长在农村计生工作第一线的宣传员、信息员的作用,推动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落到实处。该街道还根据群众的要求和人口计生工作的需要,把宣传的重点放在利益导向、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先进典型上,做到一条标语一项具体政策,全力扩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完善工作机制,实施科学管理。该街道一是建立经常化、规范化工作机制。健全政务公开、计划统计、孕环情监测、节育措施落实、流动人口管理等制度,全面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管理。二是完善计生月例会制度。以抓村级例会为重点,统一例会时间,规范例会内容,做到计划生育工作“月清月结”。三是改革考核评估机制。减少考核指标,简化考核程序,把基层的注意力从应付上级捡查引导到扎实做好经常性工作上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