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糖尿病有了国际标准

2017-11-21 09:37:57 新华社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及其团队近日正式发布其主持编制的《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这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的第一部国际中医药专病诊疗指南。

  仝小林目前担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首席专家。《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由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学术团体、糖尿病专家共同参与制定,并在今年10月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

  “希望《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为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海外中医师提供更优质的诊疗建议,为中医国内标准向国际标准升级转化作出榜样,为中医药的海外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支持,为全世界人民的糖尿病治疗和防治作出贡献。”仝小林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说,“该指南的制定,是中医药专病国际标准化建设的先行者,为我国在中医专病领域掌握国际话语权和占领制高点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吕晓昕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