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2017-11-22 10:32:44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但是减肥并不是光靠不吃晚饭就可以做到的。如果一味靠着不吃晚饭的方法减肥,还可能造成身体健康的损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内科副教授吴依娜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之前的采访中表示每年寻求中医调理脾胃不适的患者有很多,其中一部分正是由于不当节食导致的。现在很多年轻女士为了快速减肥,不仅晚饭不吃,还会采取断食减肥法。这样的做法虽然一时的体重的确会有所下降,但也会带来很不好的后果,其轻者伤脾胃,更甚者会引发或加重代谢疾病。所以,减肥最重要的是要科学节食与运动的相结合,减肥过程中不能一味节食,还要注意养护脾胃。只有脾胃功能健旺,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减肥大业才能事半功倍。吴依娜副教授在采访中特别提醒大家时刻关注脾胃健康,才是减轻体重的最好方法。那么晚饭到底应该怎样吃才能减肥又健康呢?

  1、晚饭不能吃的太晚,晚上九点之后不要吃任何食物。因为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运行显示,在九点后,人体各器官功能已基本处于微弱状态,这是正是积累脂肪的时刻,如果此时摄入热量,很容易转化为脂肪,增加体重。

  2、晚饭不宜吃过多,但早饭和午饭一定要吃。我国有句古话:早上要吃好,午饭要吃饱,晚饭要吃少。是因为经过一夜睡眠,身体有处于一直在消耗能量却没有进食的状态,所以早上人体需要含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如果不吃早餐,会使人在午饭时出现强烈的空腹感和饥饿感,从而吃下过多的食物,导致肥胖。中午到下午是人体消耗最多的时间,因此只有中午吃得饱,才能保障人体的消耗,晚上才不会吃得更多。

  3、晚饭应少吃油腻,多吃蔬果。晚饭可吃水果,比如苹果、香蕉、火龙果等,再加上酸奶,或者多吃青菜。这样即可保证营养吸收,又减少脂肪的摄入。

  4、最重要一点要多运动,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晚饭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过后,可以去选择进行散步或者慢跑等运动,来加快脂肪的燃烧,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

责任编辑:尹伟华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