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怀孕生育最好?想生健康宝宝你要这么做

2017-11-22 12:51: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夫妇结婚后都会有要孩子的计划,虽然现在只需生一个的年代已经远去,但作为未来父母,自然想自己将要出生的宝宝是最健康最聪明的。有人说,要想生聪明健康的宝宝,受孕的月份甚至时间都有讲究,是真的吗?什么时候怀孕生育最好?

  夏季受孕最好?专家:做好充分准备最关键

  关于最佳的受孕月份,网络上不少文章都认为夏季的七八月受孕,然后次年四五月生育最好,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医师余琳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这种说法其实是基于产后恢复和调养而言的,并不是说七八月份受孕的孩子就会比其他月份受孕的孩子更聪明健康。

  “原则上说,任何月份受孕都是可以的。有些人比较喜欢选择七八月份怀孕,四五月份生产,但是不必强求。”

  与月份相比,余琳认为受孕的日期更为重要,对于月经规律的女性而言,选择在排卵期受孕受精卵的质量最佳,“月经规律的女性,一般在下次月经前14天左右排卵,在排卵日前后都是最佳的受孕时期,建议尽可能安排在最接近排卵日的时间性生活。若在排卵之前过早性生活,精子在女性生殖道里停留时间过长,等到排卵时精子质量变差;而排卵后过迟性生活,卵子等待时间过久,受精时卵子质量差。两种情况都影响受精卵的质量,不利于优生。”

  如何做好怀孕准备?想要生健康宝宝你要这么做

  余琳指出,对备孕的夫妇而言,受孕的时间倒是其次,重点在于做好怀孕前的准备,只要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任何时候怀孕都是可以的。

  据余琳介绍,要想做到优生优育,生出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夫妻双方最好提前3个月调理身体,并做好相关孕前检查,“女性准备怀孕前3个月要每天坚持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青菜水果、适量吃各种肉类,同时男女双方都要戒烟酒,以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

  广告此外,在备孕期间,夫妻双方还要尽可能放松心情,并保持充足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千万不要老是情绪压抑或者是生气,人一旦处于焦虑、抑郁或有沉重思想负担的精神状态下,不仅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即使受孕,也会因不良情绪的刺激而影响母体的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影响生长发育甚至于发生流产。

  对于年龄在30岁以上,特别是35岁以上的女性而言,备孕期间还要要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

责任编辑:尹伟华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