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惊恐身边的电磁辐射

2017-11-23 10:31:31 胶东在线

  市民刘女士咨询:现在居家几乎每家每户都安装了网络,特别是手机上网连接WIFI,有的户型和邻居家仅仅是一墙之隔,但是邻居家不关闭他自家的无线网,虽然隔着墙但是也能搜索到邻居家的网络信号,而且邻居家长期不关闭网络,担心长期这样会不会有辐射?特别是备孕期间有没有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烟台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家庭用的WIFI实际上是跟电脑、手机、电视等家用电器一样可产生电磁波,通过电磁波来进行数据交换,每天与我们日夜相伴的家用电器——微波炉、电脑、空调、洗衣机,浴霸、电磁炉、电吹风、电灯在使用过程中都伴有辐射,不过这些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属于非电离辐射,主要产生热能,比如浴霸、红外暖风机就是典型的利用红外线的热辐射现象取暖。 辐射分为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医院X射线拍片检查时,所接触的X射线属于电离辐射,电离辐射会使细胞发生电离,对人体伤害大;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的家电、电子产品产生的辐射多为电磁波,包括电场辐射和磁场辐射,这两种辐射都属于非电离辐射,不会使细胞发生电离,对人体伤害较小。

  通信基站、WIFI所发出的无线电波,属于非电离辐射的电磁波,它只产生热效应。非电离辐射只会产生热效应,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有关移动通信电磁辐射能改变DNA、或是说电磁辐射导致白血病、致癌、心脏病、甚至影响生育,造成孕妇流产的传言,实属言过其实。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