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镜架 你不一定非要知道但很有用的小知识

2017-11-23 16:12:27 胶东在线

  镜架小知识

  顾客甲选镜架

  “我要大框,我脸大,大框显脸小。”

  顾客乙选镜架

  “我要轻的,最轻的。”

  顾客丙选镜架

  “我度数高,想要个边框细一点的。”

  我们发现顾客并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可能是不合适的。需要我们自己“盘根问底”。

  所以选镜架的时候,我们应该思考些什么呢?

  “要不要也戴个圆框?”

  这个问题不一定全是审美的问题。

  “圆框当道”成了风潮,似乎方框都要被一股脑地归为“传统老式”。今天我们就科普一下圆框的镜架。

  圆框镜架有以下几个适用人群。

  度数高

  镜片的边缘厚度由镜框的左右宽度决定。

  简单来说,在其它参数不变的情况下,镜架越窄,镜片越薄。高度数人群最怕的就是镜片厚,所以尽量选择比较窄的镜架。

  希望上下视野比较大

  可能这个说法有点专业了。简单点说,就是如果配一些针对疲劳问题或者老花问题的功能性镜片,这样视野大的镜框效果会更好。

  “要不要鼻托呢?”

  注:这里的“有鼻托”专指有活动鼻托。

  如果:

  经常运动,例如跑步、打球等,尤其在剧烈撞击几率较大的运动时,容易鼻托受损进而损伤面部。最好选择没有鼻托的镜架。

  或者长时间户外工作,例如摄影师。由于户外环境比较难预测,并且眼镜经常与相机接触,造成鼻托受损几率提高,且在户外工作环境更换新鼻托不方便。为了工作顺畅,最好选择没有鼻托的镜架。

  青少年配镜,由于孩子动作幅度大,运动量大,最好选择没有鼻托的镜架。

  鼻托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调节鼻托的高矮,所以如果鼻梁比较矮或者特别高,可以选择有鼻托的镜架,以便调整到贴合鼻梁。

  “选个无敌轻的镜架?”

  我们经常遇到用左右手分别掂量比较两副镜架的重量的顾客。

  “眼镜轻”相关的几个常识如下:

  镜片小≈眼镜轻

  镜框小=镜片小≈镜片轻≈眼镜轻

  镜片薄≠镜片轻

  通常我们说“要薄一点的镜片”是指要折射率更高的镜片,从外观上看是会更薄,但折射率越高镜片材质的密度越高。所以,镜片薄不完全等同于镜片轻。

  有一些材质绝对不会太轻

  如果喜欢木质或者大板材式样的,那必须接受“不轻”这个现实。毕竟有些美,是要付出一点代价的。

  “是纯钛的吗?”

  板材、钛、TR等镜架常用材质的名称,对我们的顾客来说,也是有些耳熟了。大致有个印象是“钛架价格高一点,TR的便宜一些,板材的有点重。”

  如果痴迷于木质镜框,请注意不要选择镜腿也真的是木头的。因为没法调,如果戴着合适那就是合适,不合适就只能将就。

  如果是对金属过敏的体质(例如,偶尔戴装饰项链会忍不住挠脖子),最好不要选择金属镜腿和鼻托。实在喜欢可以给镜架装上硅胶的脚套或者换上硅胶的鼻托。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与视光中心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由全国小儿眼科著名专家于秀敏教授和省内小儿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治知名专家康烨主任领衔,视光中心配备了拓普康综合验光仪、pentacam角膜地形图、欧普特视觉训练器械等目前世界上先进的验光配镜设备。拥有具备医学、视光学、光学等多个学科理论和临床教育的专业视光师和配镜师,采用世界一流医学验光技术,通过系统的眼部检查、屈光状态检查以及双眼视觉功能检查,正确评估眼部的屈光状态和视觉功能,根据患者的用眼需求,制定科学合适的矫正方案以及双眼视功能训练方案,使患者享有清晰、舒适、持久的完美视觉效果。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开业以来被评为常务理事单位、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监控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美国视觉训练学会会员单位、国家卫计委视光产业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医师协会眼视光分会副组委单位、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副组长单位等。

  爱尔名医

  于秀敏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山东省眼科学会前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眼科原主任,山东省小儿眼科学组前任组长,全国眼科学会委员,全国眼科学会斜弱视专业组成员。擅长小儿眼病尤其各种复杂的斜视、弱视、屈光不正诊断治疗。著作6部,科研成果16项,获省及国家级成果奖10项,发明专利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发表省及国家级杂志高学术水平论文80余篇。从医5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

  康烨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视光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省内小儿眼科、青少年近视防治知名专家。擅长斜视、弱视及屈光不正的诊疗,能独立完成各类包括垂直斜视及旋转斜视等复杂斜视矫正术并熟练掌握斜视各种常见疾病的诊疗。发表SCI论文、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主持完成课题《间歇性外斜视术后双眼视觉重建的临床研究》,并获得2009年泰山医学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由中国知名连锁眼科医院集团--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投资运营的现代化眼科专科医院。医院以“共享全球眼科智慧”为发展理念,引进价值3000万国际著名品牌眼科诊断、检查和手术设备,全面开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ICL晶体植入治疗高度近视、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眼底病、糖尿病眼病治疗、青少年近视防治、医学验光配镜、斜弱视、青光眼、角膜病、眼外伤、眼整形、泪道病、干眼症治疗等项目,对接北京、上海、济南等地优质眼科专家资源,致力于提供国际水准的眼科医疗服务。

  医院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乘车路线:乘1、2、5、9、31、45、52、k62、80路公交至工人文化宫站点下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