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要怎么诊断?弱精症又是什么原因引起

2017-11-27 08:59:14 家庭医生在线

  弱精症的问题是男性精子精液异常的一种,此病发生以后,给男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影响,甚至使男性朋友无法生育。弱精症给患者造成了很多的影响,给男性带来了很多的伤害。

  诊断弱精症要做的检查有:

  1、睾丸活检:通过了解睾丸曲细精管的生精功能和间质细胞的发育情况,经免疫组化染色反映出局部激素的合成与代谢。

  2、内分泌检查:了解下丘脑-垂体-睾丸轴的功能,测定睾酮水平反映出间质细胞的功能,还可以测定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或泌乳素。

  3、弱精子比例检查:男性的精子活力差,不一定是男性弱精症的症状。临床上,对于男性弱精症的定义是连续3次精液检查,A级精子少于25%或A级加B级少于50%。

  4、病史了解:对于男性病史的了解,可以帮助男性更好的了解精子活力异常的原因。其中,主要是对于男性是否患有生殖系炎症史或其他影响精子活力疾病的疾病进行了解。

  弱精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长期禁欲,长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度差,这种情况属正常,所以检查精液前以禁欲5~7d为宜。

  2、生殖系感染,如前列腺炎、睾丸炎等,生殖系感染使精浆成分改变,锌、镁、柠檬酸、果糖减少和pH升高都会影响精子活力。

  3、精索静脉曲张,因睾丸、附睾血液循环障碍,局部温度升高,有毒物质积聚,使精子活动力低下。您如果已经定性问弱精症了,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来明确其弱精少精的原因,再针对性的治疗。

  弱精症的日常护理方法

  1、注重养生,注意对肾精的养护:一些男性朋友平时工作忙,对保健养生毫不在意。但“男性保健养生是极其重要的”。男性养生一是注重调整饮食结构、充养肾精;二是减少对肾精的耗损,注重后天的调养,加强对肾精的补充和养护,是非常有效的。

  2、减少感染,提倡卫生的性生活:生殖道感染对精子的活力产生很大的杀伤力。精液被感染后会显着影响精子的活力,年轻人的感染机会主要来源于不洁性生活以及桑拿之类的活动,因此性生活必须是安全且卫生的。若发现疾病也切勿敷衍了事,一旦错失了治疗良机,形成慢性生殖道感染。

  3、调整起居,提供精子宜居环境:如生活不规律、饮食嗜辣、久坐等,不良的生活起居习惯会导致精子的活力下降。因此,应注意不嗜酒、辣,不穿或少穿牛仔裤,避免高温和辐射的工作环境等。精子是十分娇嫩和脆弱的,应该保持充沛的精力,给精子提供适宜生长和生活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