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妈进店体验“免费器械” 摔一跤进了手术室

2017-12-01 14:41:0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1日(通讯员 王雪纯)老人热衷于买保健品,这已经不再是新鲜事。不过,去保健品店摔了一跤,反而还认为保健品店好的,恐怕就不多了。日前,在福山人民医院创伤外科病房里,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老人排队试用“免费器械”,结果进了医院

  近日,在福山区人民医院创伤外科病房里,一位左股骨颈骨折的83岁老人正在安慰着一旁吓哭的年轻姑娘“哎呦,小姑娘别怕”。周围的病人与医生护士开始还以为是家里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保健店的店员。

  原来,家住福山区观月里的臧女士跟着朋友去两家保健品店“免费”试用保健器械,在排队等候时,83岁的她一个转身没站住摔了一跤,这一摔不要紧,就一直没站起来。臧女士表示,开始还以为自己摔了一下没啥事,休息一会儿就好了,谁知躺了一会儿还是疼的站不起来,于是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从创伤外科检查报告单上来看,臧女士被送往福山区人民医院后,确诊为左股骨劲骨折,因其年数较大,并且患有高血压,手术风险较大。这时陪同前来的保健店店员再也控制不住,吓得直哭,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躺在病床上还是坚持认为“保健品”好

  虽然臧女士摔的这一跤并不是直接因保健器材导致,但是也是在排队等候的过程中发生。不过,即便这样,老人似乎仍然认为“保健品”、“保健器材”好。

  看着左腿一动不敢动的老人,“我妈这么大岁数的人了,还要遭这个罪。”病床旁边的女儿姜女士心疼的眼泪直流。姜女士告诉记者,老太太迷恋免费体验保健品,爱凑热闹,经常被骗买东西。这也有他们的原因,她不在烟台住,她弟离家也不近,平时她们都不常回去,是我们陪伴老人的时间太少了,才会出现这样的事。

  不过,说保健品不好,老人反而不高兴了。“人家店家都是免费让你体验,还有泡脚的、腰腿疼痛啥的东西都特别好,人家不骗人,我都是自愿买的,你别胡说。”老人反驳道。

  不过,在历时一个多小时顺利手术,如今臧大妈正在康复中。

  市民都要多关心家里的老人

  由于臧女士是自己在保健品店内不小心摔伤,并且店员一直陪同老人治疗,手术过后还来看望,家属跟当事人都决定不打算追究店家责任,所以医疗费用需要自行承担。

  烟台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玉宾表示,像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诉讼确定保健品店有没有责任,如果属于参保人责任的部分,可以通过医保报销。不过,从医保方面了解情况来看,与保健品店无关的情况下,摔伤可以报销,但是不报销的部分很大,具体情况要把药品输入档案后才可以看出能不能报销。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多关心家里老人。当下一些保健品行业利用空巢老人缺少关爱,打着关心老人温暖老人的幌子推销产品,使得一些老人倍感亲切,对各种体验、产品深信不疑。如果老人仅仅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方面的损失,还可以想办法弥补,但如果身体健康方面遭到损伤,恢复起来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