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7-12-07 09:28:00
A+A- |举报纠错
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精准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总要求,进一步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烟台市传染病医院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情系基层,服务百姓”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1月28日一早,在工会主席吕学信的带领下,医院组织医务志愿者一行7人赴招远市毕郭镇富裕庄村开展义诊及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村民,为他们提供血压、血糖测量,耳穴压豆,内科问诊咨询等服务,给予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指导手册,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享受到了来自“家门口”的健康体检和专家义诊。此次义诊活动共测量血压80余人次,测量血糖70余人次,接诊村民100余人次;免费发放感冒药、止痛膏药、降血压药、降血糖药等常用药品价值2000余元,宣传册60余份。

  吕主席还代表医院领导走访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深入到贫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家庭存在的困境及原因,送慰问金和和慰问品4000余元。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医送药送健康到家门口,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好事,把关怀与温暖都送到了群众们的心坎上。

  此外,医院还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了东花园社区2户贫困居民,为患病居民提供健康服务,送去花生油、大米、鸡蛋、牛奶等慰问品。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将进一步践行和落实“健康中国”“精准扶贫”的战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立足医药卫生工作岗位,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职责,为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