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镜的都要去这里--近视激光手术开启高峰期模式

2017-06-01 16:37:00 胶东在线

  试问暑期都有哪些高峰?气温高峰、旅游高峰、用电高峰……这些高峰或许大家不假思索就可以脱口而出。但有一个地方在暑期也迎来高峰,这个地方就是医院。从6月9日开始,全国各大医院都出现了客流高峰现象。而作为烟威地区眼科行业唯一“放射状角膜切开”矫正近视眼手术的诞生地——烟台眼科医院(烟台业达医院)即将迎来高峰。暑期学生扎堆手术摘镜助推门诊高峰烟台业达医院院长助理、烟台眼科医院副院长、角膜屈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王显江表示,屈光外科中心暑期就诊患者中以学生居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因其“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等优势成为了暑期最受欢迎的近视矫正手术。“暑假是我们一年当中最忙的季节,就好像农民的双抢季节一样。每个手术日的手术量都在逼近科室的承载极限。”王显江副主任医师说。据悉,暑期做近视矫正手术的人群中学生占比高达70%:学生中一部分是刚刚经历完高考、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另一部分是在校大学生;还有一小部分是假期归国的留学生。记者了解到,暑期烟台眼科医院(烟台业达医院)屈光外科中心的手术量比往常多了3倍。就连每天前来就诊咨询以及做术前检查、术后复查的人也比平时多出很多。高峰期的每个手术日,手术医生做手术几乎都是从早上一直做到下午,为了在手术之外不耽误门诊,很多时候连午饭都顾不上吃。

  谁来为手术安全保驾护航仅仅一台达芬奇飞秒激光近视手术设备就可以为手术安全保驾护航吗?当然不是。医生资历和手术环境也是影响手术效果的重要因素。作为烟威地区开展近视手术最早、最全面、手术量最多的医院,至今已累完成屈光手术10万余例,其在保障手术安全上是否有独到之处呢?据记者获悉,王显江副院长是烟台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烟台市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8年毕业于国家视光学研究中心(温州医学院眼视光系),师从眼科屈光专家瞿佳教授学习屈光方面的理论知识。毕业后一直从事眼科临床工作,曾在山东省眼科研究所工作三年,师从角膜病专家谢立信教授,从事角膜病的研究、角膜屈光手术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的屈光理论基础及屈光手术经验,能独立开展各种屈光手术,累计已完成各种屈光手术3万余例,对角膜病、斜视、弱视、眼外伤等各种眼科常见病也有较深认识与经验。在国家级、省级眼科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开发区三等功一次。

  在手术环境上,烟台眼科医院屈光外科中心设有国际标准百万级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在百万级层流净化无菌手术室里,每缕进来的空气都被过滤过,空气培养细菌数为零,湿度恒定在40%-60%之间,温度恒定在24℃-26℃之间,确保每一例手术安全无忧。据了解,国防生体检对视力有严格要求,为了顺利通过体检关,他们都会选择做手术,并且为了保证安全性和效果,大都选择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因具备良好的术后角膜抗冲击性和术后视力稳定性,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尤其适合军人、警察、运动员等从事特殊职业的人群。

  烟台眼科医院近视术前20项检查项目:1、视力检测2、主视眼测定;3、睑裂大小及外眼检查;4、眼表疾病筛查;5、眼内屈光介质透明程度检查;6、眼底检查;7、眼A/B超声检查;9、眼压检查;10、眼轴检查;11、角膜内皮检查;12、角膜地形图检查;13、角膜厚度检查;14、散瞳验光;15、综合验光;16、泪膜检查;17、Q值检查;18、波前像差检查;19、曲率检查;20、瞳孔直径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