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微笑”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救助项目圆满结束

2017-12-08 16:59:00 胶东在线
“来自星星的微笑”第10名孩子手术中
“来自星星的微笑”第10名孩子手术中
院领导探望术后患儿及家长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茜玮)  12月8日上午,烟台市口腔医院为第10名自闭症患儿进行了全麻下一次性口腔疾病治疗,烟台市口腔医院、烟台市福彩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的“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圆满结束。

  中午12时许,患儿被推出手术室,手术十分顺利。“患儿今年5岁,牙齿龋坏严重。我们一共为他修复了12颗坏牙。现在孩子还没有换牙,考虑到恒牙的发育,我们利用无创技术,最大程度保留了孩子的牙髓及牙神经,避免影响恒牙的萌出。”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儿童口腔二科)主任唐明娜表示,虽然此次手术在全麻下为孩子一次性解决了所有的口腔问题,但后期的保护仍十分关键。为了预防龋齿,在手术中,医务人员还为患儿进行了涂氟治疗。

  此外,唐主任提醒,很多家长认为乳牙是否龋坏并不重要,在恒牙萌出后再保护就可以了。这种观点是十分错误的,一旦乳牙的龋坏发展成为牙髓炎、根尖炎,就会累及恒牙。所以,必须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习惯,保持口腔清洁,并定期到专业牙科医院进行检查。

  “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自启动以来,共为200多名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口腔检查,并为其中10名家庭困难的患儿进行了免费治疗。烟台市口腔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烟台市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孙雅滨介绍,近年来,烟台市口腔医院四次开展“微笑行动在烟台”公益项目,为上百名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手术;积极开展儿童龋病预防工作,为烟台市二年级在校小学生4颗六龄齿实施“免费窝沟封闭”;“孝口福”关爱无牙老人项目为烟台市符合条件的无牙颌五保老人免费镶装了义齿……烟台市口腔医院用实际行动为烟台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儿童全麻手术方面经验丰富,通过“来自星星的微笑”公益救助项目的实施,切实帮助部分自闭症患儿解决了口腔疾病困扰。也希望此次活动是一个起点,通过医院的实际行动,能带动整个社会对自闭症患儿等弱势群体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羽涵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