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胸痛中心获2017年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银奖

2017-12-11 09:20:17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 烟台山医院胸痛中心近日荣获2017年中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银奖。

  烟台山医院心血管内一科主任左鲁宁介绍,烟台山医院胸痛中心颠覆了传统急诊就医模式,对于在院前急救中确定是心肌梗死患者,医院建立了“一键启动”机制,患者到达医院后,直接进入医院导管室开通梗死血管,省去了急诊科、会诊、病房等中间环节,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比传统救治可提前20-40分钟开通梗死血管,为抢救患者心肌赢得宝贵时间,心梗抢救成功率达95%以上,是全国首批通过美国心血管患者管理协会和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双认证的医院。“胸痛中心做的事情特别细,东西特别多,涵盖的内容从发病开始到院前教育,到120的联系,到急诊科,到进入导管室、心内科一系列的考察指标全部都涵盖在里面,还有院前心电图是否上传,院中心电图、肌酐蛋白查的时间,最后手术导管室多长时间可以开门,这些都属于质控指标里面很重要的内容。质控指标院前加院中总共是15项,考核了这些指标之后,认为咱医院做的不错,所以给咱一个银奖。”左鲁宁介绍说。

  作为全国首批、山东省唯一的胸痛中心示范基地,烟台山医院在救治病人的同时,还致力于推动山东多地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潍坊、威海、滨州、济南、青岛、烟台各县市区等100多家医院先后来到烟台山医院取经。“我们医院做好了,起一个带头作用,同时我们完全义务地去帮其他医院,让别的胸痛中心也建设好。只有在更多医院,胸痛中心的治疗都规范了之后,其他区域的胸痛患者才能都得到救治,这是胸痛中心的根本意义。”左鲁宁说。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