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可怕!这些用眼习惯每人都有 却不知道它如此严重

来源:烟台健康网  2017-12-11 16:13:00
A+A- |举报纠错

  生活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眼睛真的太忙了,玩手机,看电影,玩游戏,疯狂的买买买......除了睡觉之外,我们每时每刻都在用眼,眼部健康对于我们的工作和学习至关重要

  眼睛已经不堪重负,而各种眼部疾病总是在这个时候悄悄的来访,让人无所适从。

  了解这六个你可能经常做的坏习惯,让眼睛远离失明的危害!

  用手揉眼睛

  眼睛止痒的正确方式:闭上眼睛,用手轻按眼睛的四周,避免碰到眼球。

  眼睛发痒时,很多人都会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无论是否戴了隐形眼镜,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习惯。如果你刚和一个病菌携带者握过手,或着摸过布满细菌的门把手,用手揉眼睛,就等于把这些病菌带到眼睛里,导致眼睛感染、发炎,揉眼过于用力可能会导致眼部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以及眼部炎症

  戴隐形眼镜睡觉

  戴隐形眼镜睡觉会导致角膜缺氧,无论白天小睡还是晚上睡觉,都要摘掉隐形眼镜。

  美国眼科协会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连续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睡觉的人,患角膜溃疡的概率会增加10-15倍。戴着隐形眼镜睡觉会导致角膜缺氧,促进细菌繁殖,并诱发感染!

  长时间盯电子屏幕

  眨眼也是一种有效的休息方式。

  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设备容易导致视疲劳和头痛,甚至可诱发青光眼,青光眼是致盲的主要病种之一!如果不得不在电脑前长期工作,建议每盯屏幕20-30分钟,就让眼睛稍微休息一会儿,眨眼也是一种有效的休息方式。

  化妆总画内眼线

  建议只画外眼线不画内眼线,如果实在要画,用眼线笔而不是眼线液。

  内眼线是指贴着睫毛根部画的眼线。内眼线与外眼线相结合,能使妆容看上去更自然,也有让眼睛“变”大的效果,因为离眼睛太近,所以画内眼线时,化妆品非常容易被弄进眼睛里并导致感染。如果你同时戴着隐形眼镜,这些细小的化妆品颗粒会附着在镜片上,造成角膜缺氧,甚至视力损伤

  睡前不卸妆

  带着妆容睡觉,化妆品就会堵塞毛孔,导致毒素不能正常排出,加速身体的衰老。

  带妆睡觉时,睫毛膏有可能会阻塞睑板腺导管口,导致分泌物流出不畅,在管口处聚集,并形成小的颗粒,也就是睑腺炎俗称麦粒肿。如果在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它,胶水有可能会渗进角膜并导致发炎

  过度依赖眼药水

  长期使用眼药水会对眼睛产生不利影响,眼睛出现充血、发炎,最好的办法是看医生。

  发现眼中有血丝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滴眼药水,但事实上,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眼睛中出现血丝,滴眼药水让血管收缩,暂时减少血丝。看似缓解症状,其实掩盖真正病因,一旦停用,血丝便会重现。如果眼睛不舒服最好及时看医生!

  专家提醒:很多眼部疾病都是由我们的一些坏习惯造成的。已经有了眼部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最好每年做一次眼科体检。检查视力和其他健康问题,爱护身体,从眼部健康开始吧!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100米)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