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可以吃什么而不会胖呢?

2017-12-25 09:46:27 家庭医生在线

  骨感美引领审美的时代,导致现在很多女性不是在减肥中,就是即将踏入减肥的道路。网络上充斥各种减肥资讯,书店里热销的书籍也多与减肥有关,其中,很多减肥方法都有提到节食,大部分节食都主张少吃或者尽量不吃,可是严苛的节食却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那么减肥期间可以吃什么却不影响减肥效果呢?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在家庭医生在线之前的相关采访中表示很多正在考虑减肥的人都在想尽办法通过控制饮食来减肥,可是节食是对身体有害的,正确的控制饮食一般是通过摄入低热量的食物来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而在生活中低热量的食物包括以下这些食物,大家减肥时可以选择这些食物:

  1、选择体积大、纤维多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可增加饱足感从而有效地控制你的食欲,例如:新鲜蔬菜、水果。

  2、选择新鲜的天然食物:新鲜的天然食物一般热量都比加工食物要低。例如:胚芽米的热量低于白米,新鲜水果的热量低于果汁,新鲜猪肉的热量低于香肠、肉干等。

  3、选择清炖、清蒸、水煮、凉拌食物:这些食物比油炸、油煎、油炒食物热量低得多,例如:清蒸鱼、凉拌青菜、泡菜等都是可供你外食时选择的上好的低热量食物。

  4、肉类尽量选择鱼肉、鸡肉等:肉类所含热量依种类不同,大致是:猪肉>羊肉>牛肉>鸭肉>鱼肉>鸡肉,所以肉食可尽量选择鱼肉和鸡肉。

  并且想要健康地达到减肥效果,除了选择以上低热量的食物,还要注意早午晚三餐的合理搭配。由于晚间大部分时间人们处于睡眠状态,严重缺乏运动,消耗大大降低,若夜间摄入过量主食,会加速脂肪合成,更容易形成肥胖。因此,主食应尽量分配在早餐以及午餐时间里摄入。除此之外,三餐中肉类、蔬菜、米饭三者的比例也应有所讲究。

  一般早餐可选择一片面包或一只鸡蛋,再加上一杯牛奶,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维持人体所需。而午餐时间可选择1-2两肉和半斤蔬菜,再配上1-2两米饭。最重要的晚餐时间,主食可用适量的青菜、沙拉、水果等替代。还可以在饭前一小时喝杯桑叶荷钱茶或者吃一个苹果,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食物脂肪吸收,改善油腻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