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柿子和硬柿子有何区别 柿子能经常吃吗

2017-12-26 10:31:00 家庭医生在线

  人有千面,柿分两种。以在树上能否自然成熟为依据,柿子分为甜柿和涩柿两大类。甜柿,即俗称的软柿子,软甜多汁。涩柿,即硬柿子,脱涩前十分涩口,难以食用;脱涩后却口感甜脆似苹果。那么,软柿子和硬柿子的区别是什么?

  软柿子和硬柿子的区别

  软柿子和硬柿子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口感、食用方法、受众群体三方面。口感是二者最明显的区别。硬柿子口感甜脆,有柿子的香味,苹果的口感。软柿子软而甜,汁多,吃后有一股淡淡的涩味;其次是食用方法的区别,软柿子成熟时已经脱涩,可以直接食用。而硬柿子必须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最后硬柿子和软柿子的区别体现在受众群体。老年人偏爱自然成熟的软柿子,因为它易于咀嚼,易于食用,而且有那种自然成熟的甘中带涩的味道。年轻人则对苦涩味敏感,喜欢食用甜味重的,没有涩感的硬柿子。

  柿子能经常吃吗

  柿子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不能经常吃。柿子吃多了会影响钙等矿物质的吸收。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而且柿子吃多了影响食欲,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

  如何挑选柿子

  1、选购柿子时,观察其外形,选择外形较大的柿子进行购买。

  2、购买带有青色的硬柿子时,用手指按一按柿子的表面,若感觉较硬朗则为很好的柿子。

  3、观察柿子的颜色是否鲜艳,选择鲜艳、无斑点、无伤疤、裂痕的柿子。

  4、选择软柿子的时候,用手轻轻触摸柿子表面,若柿子表面软硬度均匀分布,没有出现局部较硬的情况则为较好的柿子。

  5、选择柿子时,应选则体型规则、有点方正的柿子,不要选择表面畸形,局部明显凹凸的柿子。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