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慎食久存塑料袋的蔬果

2017-12-27 14:26:27 胶东在线

  元旦佳节即将到来,新的一年即将开启,又到了市民大量购物的季节,老百姓通常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喜欢把没吃完的蔬菜、水果放在塑料袋内保存。市疾控营养专家提醒:蔬果储存的时间不宜过长,过长就不宜再吃。

  据市疾控营养专家介绍,蔬菜、水果为有机食物,含水分较高,并含有水溶性物质和酶类,在整个储存期间仍进行着很强的呼吸活动,在有氧的情况下,果蔬中的糖类或者其他有机物质氧化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分,并放出大量热量。在缺氧的情况下,糖类不能氧化,只能分解产生酒精、二氧化碳,并放出少量热量。但是二氧化碳的浓度不能无限度上升,否则,果蔬在缺氧时为了获得生命活动所需的足够能量,就必须分解更多的营养;同时,因缺氧呼吸产生的酒精留在果蔬里,会引起果蔬腐烂、变质。因此,为了健康,久存塑料袋的果蔬不宜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