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有钢圈的内衣会致癌吗

2018-01-03 08:56:30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乳腺癌的发病原因一般是月经周期不规律、精神心理因素、良性乳腺疾病病史、家族肿瘤史、流产史、被动吸烟和肥胖。这个疾病跟是否带钢圈内衣是没有丝毫关系的。

  从乳房血管、淋巴组织和神经行走的路线来看,它们都没在一个正常内衣的钢圈和围带能压迫到的位置上。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有钢圈的内衣不会造成乳腺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内衣佩戴不当,的确会引起一些不适,比如过紧、过窄的文胸会导致皮肤瘙痒,尤其是海绵较厚、有钢圈的定型内衣易导致接触性皮炎。天气太热时,被汗浸湿的内衣衬垫等化纤物质容易与乳头发生摩擦,诱发皮炎,出现瘙痒、红斑等症状。另外,内衣带过紧、过细可压迫颈部肌肉、血管、神经,使其受累,诱发颈椎病,产生上肢麻木、颈部酸痛、头晕等症状。所以这样的内衣一般出门的时候戴戴也无妨,不建议长时间佩戴,更不应该睡觉的时候也戴这样的内衣。

  内衣的主要作用是支撑和保护乳房,因此,在选购和佩戴时一定要以合体、舒适为原则。选择时,要特别注意内衣的尺寸,最好是乳房与内衣之间的距离能容纳1~2个手指,并且穿起来要感觉很舒适,活动自如。切记内衣不能太紧,特别是那些有钢圈的文胸,胸围尺寸一定要宽一些,在伸手及运动时,胸部不会有压迫感为好。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