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来了 该怎么保护家中萌宝

2018-01-07 09:14:00 新华网

  治愈流感是一个过程 急不得

  家长带孩子去医院,面对大夫不禁连倒苦水,把自己家娃儿的发病过程仔仔细细描述了遍,就怕大夫诊不明白,然后,恨不能大夫开最好、最贵的药,梦想着一剂汤药,药到病除。

  然而,流感属于病毒性感染性疾病,虽然有比较有效的抗病毒药物,但是病情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一般需要5至10天,如果发生并发症病程更长。因此,流感的治疗是一个过程,家长们急不得。

  更不要一发烧就想着输液,高热不是输液的绝对指征。但对于有严重的恶心、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的患儿,或者出现了明显的内环境紊乱,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时可以有针对性的输液治疗。

  家有萌宝日常细节需注意

  宝贝发烧,家长接招,在家也能这样简单应对。如果体温不太高,家长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方法。高热时可使用解热镇痛药,发病早期使用退热药效果不佳时,不要频繁使用解热镇痛药,以免引起严重的药物不良反应。

  流感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患者打喷嚏或者说话时候从口腔喷出来的唾液可以传播给与其密切接触的人,因此,家长们在家要注意勤开窗,加强空气流通,不要和孩子在公共场所以及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久待,戴好口罩加强防护,护好口鼻,日常生活要注意卫生,勤洗手。

  孩子发烧,要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饮水,饮食要清淡,注重营养的摄入。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文琼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