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荨麻疹疫苗的作用是啥 保护期多久

2018-01-08 10:04:2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23647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咨询一下,以前打过一次荨麻疹疫苗,打这个疫苗的作用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打荨麻疹疫苗后保护期是多久?谢谢!

  烟台市疾病控制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烟台市目前没有荨麻疹疫苗。不知道您是否可能说的是麻疹疫苗。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措施。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发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典型麻疹以发热、结膜炎、上呼吸道炎症、口颊粘膜科氏斑及全身斑丘疹、疹退留色素斑为特征。有的患者会出现喉炎、脑炎、支气管肺炎、心肌炎等并发症。麻疹疫苗免疫成功率较高,大部分接种的人群能产生有效保护,保护期很长,不需要再接种。具体接种后是否免疫成功目前无法检测,如若周围有麻疹病人,可根据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应急接种。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