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说梦话是不是睡眠质量差

2018-01-09 09:29: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上,说梦话也也被称为梦呓。生活中有许多人在入睡后经常做梦,而且还在睡中说话唱歌,或哭或笑,在这种情况中的梦幻,有时是比较连贯的语言,有时是一段一段的述说。还有个别比较特殊的,在说梦话时别人插话他却与人对答,人们就很疑惑,梦呓,是会出现在睡眠的什么状态下?

  医生解说,梦呓是可以出现在睡眠的任何时候的。而且,梦话的一部份内容,一般会与平日人们的思维相同,大多数都是白天所思考的事情,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大概就是这样来的。总是梦呓人,一般多出现于儿童神经症和神经功能不稳定的人。身体健康总是说梦话的人,大部分原因是由心火过旺、肝火过热及精神紧张造成的。

  根据医学研究,当然睡觉以后,并不说大脑会休息,反而它会更加活跃。入睡后的人们会进入浅睡期,浅睡期状态下是会做梦的。在这个过程中人们的眼球活动会减慢,而且共有三个循环,第一个循环比较短,第二个循环还比较长。到第三个循环时的深睡期,就会出现梦游或者说梦话的现象。

  在医学上来说,说梦话也并不算是一种病态,但据临床经验可以知道,总是说梦话的人大多数都是由于自己的心火过旺、肝火过热及精神紧张所造成。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好转时,说梦话的情况也会相对好转。

  除此之外,虽然引起说梦话的原因是非常多,但最有可能的便是个人的压力过大、神经衰弱引发的。所以特别能说梦话的人,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合理安排自己的休息工作时间,调整生活节奏,尽可能的放松自己,缓减各人生活所带的压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