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感染了HPV一定会得宫颈癌吗?专家教你怎样逆转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0:11:37
A+A- |举报纠错

  HPV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耳熟能详的名词,那是因为目前已确认几乎所有的宫颈癌都是由HPV感染导致的,令人对HPV谈之色变。那么,HPV感染了是不是就表明会导致宫颈癌发生呢?

  感染了HPV,就会导致宫颈癌吗?

  答案是否定的。其实HPV阳性、HPV感染与宫颈癌并不是必然的关系。即便查出HPV阳性,也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

  首先,虽然医学上正是HPV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但事实约有70%~80%的人一生中都曾经被HPV感染过,但并不是都发展为宫颈癌。

  其实,大多数HPV感染都是一过性的。人体内可以对病毒自行清除,所以即便发生HPV感染,约有70%的人会在1年内消退,90%的会在2年内消退。这并不会对人体有太多影响。

  其次,HPV感染以后,是否会发展为宫颈癌,还与其压型有关。据目前发现的HPV病毒拥有100多种压型,而导致宫颈癌的HPV病毒有70%都是有16、18型HPV所导致。这个消退

  最后,还与HPV感染的时间长短有关,只有极少数的HPV长时间持续感染才会最终发展成宫颈癌。而HPV感染的持续时间的长短主要也是由HPV的亚型和自身免疫力决定,低危型HPV感染可能持续5-6个月,高危型则有可能持续8-24个月。

  那么,查出HPV阳性该怎么办呢?

  其实,大多数人都曾经感染过HPV,在发现HPV阳性的时候,不需要太过紧张,针对HPV可以两步走。

  1、大部分不需要治疗

  首先,大部分的HPV病毒都会被人体的免疫系统清除,而且目前也没有针对HPV的特效药,所以一般单纯的HPV阳性而没有引起疣、宫颈病变、宫颈癌等相关疾病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

  但是,这也并不是说检查到HPV阳性就可以置之不理、由HPV病毒自生自灭。在这种情下,况我们增强免疫力则是首要做的事情,做到积极运动、良好作息、健康饮食、舒缓情绪,通过自身的免疫力对体内的HPV进行自我清除。

  另外,特别要注意的不要听信偏方,避免不必要的损伤或伤害,影响身体健康。

  2、做好筛查,及时干预

  而对于感染高危HPV的人群中,确实有5%-10%的女性会出现持续感染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生HPV持续感染超过14个月或以上时,就有机会出现宫颈癌前病变的可能性。

  当发生了癌前病变,说明HPV感染导致的良性疾病进入向恶性疾病的过度阶段,可能会经历10-15年的漫长过程。这个期间,只要掌积极进行筛查,并及时进行干预,也是能达到预防宫颈癌的目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