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人民医院新闻宣传荣获两项大奖

2018-01-12 15:19:5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艾萧) 在刚刚结束的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新闻宣传奖评选中,蓬莱市人民医院首次荣获新闻宣传“优秀工作奖”,电视公益栏目《健康彩虹》同时赢得“优秀栏目奖”,成为烟台市众多医院中屈指可数的“双奖”获得者。
近年来,蓬莱市人民医院坚持“文化立院”战略,积极开辟文化阵地,创新宣传载体,拓宽新闻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促进了人与医院管理、医院精神、医院服务力的全面和谐发展,推动了医院四个文明建设的齐头并进。医院先后荣获烟台市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国首批人民满意医院等称号。

  一、加大投入,建章立制,新闻宣传工作“由弱趋强”。

  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亲自挂帅、工会主席牵头的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一支由65名一线医护人员组成的庞大通讯员队伍,建成了一个上下通畅、联系广泛的宣传工作体系。医院制定了《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设立新闻宣传专项基金,按照发表稿件的媒体级别给予奖励,每年评选优秀通讯员和优胜科室,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撰写新闻稿件的积极性。2017年,全院全年在CCTV、新华网、光明网、新浪网、大众日报、中国山东网等市以上媒体共发表稿件1078篇次,其中国家级75篇,省级409篇,市级594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医院社会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显著提升。

  二、创新模式,丰富载体,新闻宣传工作“由软变硬”。

  一是与蓬莱电视台联办的公益类专题节目《健康彩虹》23年不辍,累计播出500多期,旨在传播健康知识和防病健身常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民众卫生行为,促进全民健康素质的提高。2016年起,栏目开始选拔优秀医务人员担当特邀主持,收视率不断提高。目前,已是仙境蓬莱一档“最长寿”的公益类电视专题节目。

  二是2016年1月,医院与蓬莱广播电台携手创办的又一档大型公益性直播栏目《健康有约》,每周两期,选派医疗专家开展健康讲座,接受听众空中问诊,解答听众的健康咨询,指导群众科学养生、科学保健、科学就医。目前《健康有约》拥有粉丝已突破30000人,成为蓬莱市民又一道健康文化快餐。

  三是自2010年开始,与《今日蓬莱》报开设“健康专刊”,每月发布两期,义务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与邮政部门合作出版双月刊《快读》杂志,免费赠送住院病人及家属,丰富了广大住院患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加快自媒体建设,医院重建了官网,网站各栏目及时更新,点击率不断升高;开通微信公众平台,每周三定期公开医院信息,传授保健常识;结合科室专业特色,编印科室保健手册、“健康活页”30多种,免费发放市民和就诊患者,成为群众科学养生的“生活小百科”。
三、坚持公益,突出价值,新闻宣传工作“由虚转实”。

  一是健康宣传“面对面”。医院经常组织开展“专家下基层”等面对面的大型保健咨询活动,根据不同时令季节举办“健康大讲堂”,邀请医院知名专家为老百姓讲解养生保健知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常识,帮助市民建立健康新理念,实现未病先防,有病早就医。

  二是主题活动“点对点”。医院依托世界帕金森日、哮喘日、爱眼日、爱耳日、男性健康日等特定节日或纪念日,适时开展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免费保健咨询、免费发放相关疾病防治科普材料等。

  三是公益服务“实打实”。医院先后成立了“糖友联谊会”、“肾友会”、“帕友会”“快乐孕课堂”等医患互助组织7个,经常举办“健康管理进校园”、“爱眼明星”评选、农村白内障“阳光工程”、寻找“隐形糖人”等大型公益活动,开展免费体检和健康促进,活动内容和形式更具生活化、人性化、个性化,提高了民众幸福指数,更增强医患沟通和医患互信。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