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五个症状说明是排卵期

2018-01-15 08:25:00 家庭医生在线

  排卵期顾名思义就是排卵子的一个时期,这个时候是最容易受孕的,那么排卵期的症状有哪些?这些症状预示着排卵期的到来

  排卵期的症状

  1、精力充沛

  在排卵期到来的时候,女性会更加具有魅力及自信。研究显示,因为排卵期间的女性体内雌、孕激素水平变化,所以此时更具有魅力。从心理上来说,此时的女性可能会有增强自身吸引力的需要,因此打扮上也格外用心,看起来就更为性感了。

  2、欲望强烈

  女性在排卵期食欲会下降但是欲望却会意外的高涨。首先如果有孕育计划的话,心理上会产生强烈的渴望,此时的需求也是最高的,因为有着渴望受孕的心理需求。另一方面,排卵期,女性自身身体会散发出希望怀孕的生理性信号,是人体的本能反应之一。

  3、白带增多

  白带多为无色无味的粘液,主要是起到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排卵期的女性白带会明显的增多,呈稀薄乳白色,若用手纸擦时会发现鸡蛋清样条状黏液。这是因为排卵期,宫颈在雌、孕激素作用下,宫颈口开张并且会分泌大量粘液,如蛋清样,粘稠度最小,排卵结束后,粘液会迅速减少,变稠。

  4、体温升高

  若女性排卵功能正常,则其基础体温会在排卵前后随着孕激素的分泌呈现高低不同变化。研究显示,排卵期间,雌激素大量分泌,基础体温会上升0.5°C左右,有的女性朋友会出现发低烧的感觉。因此女性也可以依据每天早晨的基础体温变化来推断自己的排卵期。

  5、下腹微痛

  月经来潮可能会出现痛经症状,而排卵期也会出现轻微的下腹疼痛,这叫排卵痛。有时也会伴随一定的胸部胀痛,但是排卵痛一般并不明显,大约有1/3妇女有排卵痛。这是因为女性排卵时,体内前列腺素的增加,卵泡液腔的压力增大,卵巢表面要发生破裂使卵子排出,这一破裂的过程对一些敏感的妇女会产生下腹疼痛。有时为激烈疼痛或持续性钝痛,可持续6-12小时。

  排卵期能天天同房吗

  排卵期并不需要严格的控制同房的次数,因此天天同房也是可以的,但是从优生优育的角度及养生的较多来讲,不建议在排卵期天天同房。因为女性排卵期一般有10天时间,如果在这10天里每天都同房不仅对男女双方体能的消耗非常大,而且不利于精子质量。

  当然,如果没有准备怀孕的夫妻双方,最好是能够避开排卵期进行同房。

  排卵期同房几次好

  怀孕和精子是否能与卵子结合并且顺利着床等一系列因素有关,选择在排卵日同房,精子遇到成熟卵子的肯能性较其他使其大很多,因此这个时候增加同房次数怀孕的可能性大。

  但是,长期过频的性生活会导致精子质量变差,这样不仅不会利用受孕,在一定的程度上还可能会影响怀孕的。建议备孕中的女性注意观察月经情况的,如果打算怀孕,并且男性精力尚可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排卵期期间隔天进行一次性生活。

  怎么增加排卵期受孕几率

  想要怀孕的夫妻,在排卵期同房可以试试男上女下姿势,并且每次同房之后性生活后不要急于拔出阴茎,女方臀部下垫个枕头等都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受孕的机率。

  1。想要增加受孕的几率,首先要保证精子的数量和质量,精子在一天内的数量和质量是不尽相同的。研究表明,男性精子质量和数量都最好的时候是在每天下午,时间大概是在5点到7点,如果这个时候发生性行为,女性怀孕的概率就会大大上升。

  2。增加受孕的方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精子和卵子的结合,所以在发生性行为以后,精子已经成功进入女性体内,想要两者结合,那女性最好静躺在床上一会会。但是也要注意过犹不及,太过频繁的同房也不利于怀孕,因为同房过于频繁就不能保证精液量和精子的密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