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吃果冻不会发胖还有好处

2018-01-15 08:41:57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果冻是很常见的一种零食,它的味道香甜可口,口味多样,深受人们的喜欢,尤其是小孩子。那么吃果冻会发胖吗?

  吃果冻会发胖吗

  适当吃不发胖。果冻含水量较高,没有脂肪,热量值相对较低,主要成分是一些可溶性的胶质(水溶性膳食纤维),这些胶质可以调节肠道功能,促进身体排毒、排脂,对减肥有一定帮助,适当吃是不会发胖的。不过果冻含糖分较高,如果不控制食用量,吃太多了还是会发胖的。

  吃果冻的好处

  大多数果冻中使用的都是海藻胶,这是一种天然食物添加剂,在营养学上,把它叫做可溶性膳食纤维。我们知道水果、蔬菜、粗粮中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对人体的主要营养作用是调节肠道功能,特别是润肠通便。果冻和它们起到的作用是一样的,多吃可以增加肠道内的湿润度,改善便秘。

  一些果冻中还加入了低聚糖,有调节肠道菌群、增加双歧杆菌等好的细菌、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减少患病概率的作用。据调查,大部分中国人日常饮食中摄入高脂肪、高能量食物超标是普遍现象,在无法及时补充蔬菜、水果的情况下,多吃点果冻增进消化,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如何在家自制果冻

  工具材料:西瓜1片、调味酸奶饮料半盒、鱼胶粉10克、绵白糖1小勺。

  制作步骤:1、鱼胶粉放入50克凉水中,吸饱水分。

  2、西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块,用料理机打成西瓜汁,也可以在果汁里加入其他蔬果。

  3、用滤网滤汁,只取汁用。渣也别浪费,可以跟剩下的半盒酸奶混合一下给孩子吃。

  4、滤好的果汁里加入绵白糖,搅匀。这个过程可以交给孩子来完成,只要告诉他,小心一些,不要把果汁洒到碗的外面就行了。

  5、鱼胶粉吸饱水后放在蒸锅上隔水加热,同时搅拌,直至鱼胶溶成液体,关火。等鱼胶粉溶液稍微凉一点后,舀一小勺到酸奶里,剩下的都加入西瓜汁,分别搅拌均匀。一般10克鱼胶粉可以兑400~500毫升液体,如果液体少,则做出来的果冻更扎实一点,液体多,则成品更软一些。

  6、搅拌好的液体装入清洗消毒过的小瓶子里,如果想要做双色的,可以先放酸奶汁再加西瓜汁,因为有颜色的果汁最后带颜色的部分都会浮在上面。装瓶后放进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美味又漂亮的果冻就完成啦。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