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人民医院举办公共卫生知识培训讲座

2018-01-15 13:38:3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高红梅 王旭)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以便面对早期疫情时能够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防止疫情蔓延。1月12日下午,福山区人民医院开展了公共卫生知识培训讲座,全院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代表及医技科室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业务分管院长潘志辉主持,医务科汪恩思主任首先就近期流感疫情动态做出分析,围绕上级部门下发的流感诊疗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文件进行重点讲解,针对近期流行的乙型Yamagata流感病毒的预防和治疗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安排部署相关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当前流感防控工作实际,提出了医院在“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预检分诊、消毒隔离、个人防护、信息报告”工作中的具体要求。汪恩思主任授课结束后,医务科副主任邹明超对我院开展的公共卫生日常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总结。急诊科主任张耀先随后就《2016版狂犬病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广大医护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公共卫生工作的认识,加强了日常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人员职责与分工。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高效医护应急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