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 杜绝高值医用耗材等网下采购

2018-01-15 15:34:12 齐鲁网

  为维护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秩序,省卫计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工作的通知》(鲁卫药政字[2017]2号),对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网上采购行为进行规范,对健全和完善网上采购机制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对于列入省级集中采购目录的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所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必须通过省平台进行网上采购,严格杜绝网下采购行为,并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交易需求信息采集工作。为满足临床诊疗需求,省卫计委将会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规范开展备案采购工作。

  《通知》明确,省平台交易服务功能要进行升级完善,开通采购信息查询和反馈服务,实现采购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网上信誉评价体系,对生产配送企业不执行中标价格、配送不及时、不符合“两票制”要求等问题,医疗卫生机构可及时在线反馈。

  《通知》要求,对于尚未实行网上采购的部分高值、低值医用耗材和体外诊断试剂等,也将进一步完善采购流程,纳入省平台采购范围,实行网上阳光采购。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