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热水浴会引起男性不育

2018-01-16 08:26:4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男性患上不育症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都可能引起不育。一起来看看。

  引发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

  1、长期穿紧身裤

  穿紧身裤有几方面的危害,阴囊散热出汗受阻,容易引起睾丸温度升高,阻碍阴囊部位的血液循环,造成睾丸淤血。这些情况都很容易影响精子状况,引起不育。

  2、房事不当或过频

  一次射精后,需要约一周时间才能恢复有生育力的精子数量。房事过频也会降低精子质量,会引起不育。

  3、经常长时间骑车

  骑自行车时,车座会压迫到尿道、阴囊,使其充血,会影响到睾丸、附睾、前列腺、精囊腺的功能。

  4、精神因素

  长期的精神压抑悲观、忧愁,会影响大脑皮质功能,进而影响内分泌功、睾丸生精、性功能而引起不育。

  5、嗜烟和酗酒

  酒精通会降低血清睾酮水平,引起性欲减退、精子畸形。香烟中的尼古丁会降低性激素分泌和减少精子生成的作用。

  6、频繁的热水浴

  阴囊的温度大约比正常体温低1℃,这个温度有利于精子的生成和发育,如果经常洗热水浴或泡温泉,会使阴囊温度上升,影响精子生成。

  推荐几款食疗方治疗不育

  1、羊腰汤

  羊腰子1对,肉苁蓉12克,熟地、枸杞子各10克,巴戟天8克。将羊腰子洗净,切丁,与肉苁蓉、枸杞子、巴戟天同入锅,加水适量炖60分钟至腰子熟烂即可。吃肉,饮汤。每日1次。壮阳补肾。可辅治不育症。

  2、益智炖花椒

  益智仁10g,巴戟夭19g,杞子10g,花椒75g,生姜2片,红枣2枚(去核),盐少许。花胶预先浸透发开,切成块状,备用。将已经用清水洗净的益智仁、巴戟夭、杞子、生姜、红枣连同花胶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炖盅盖,放入锅中,隔水、温火炖5小时即可取出,加入幼盐调味即可。

  3、鳖肉银耳汤

  鳖1只,银耳15克,盐、姜适量。将鳖宰杀制净,切块;银耳水发,与鳖肉、姜同炖,熟后加盐调味。食鳖肉、银耳并饮汤,每日1剂,连用5~7天。滋阴降火。适用于精液不液化所致的不育症。

  4、狗脊狗肉汤

  狗脊、金樱子、枸杞子各15克,瘦狗肉200克。将狗肉洗净切块,同狗脊、金樱子、枸杞子一起下锅,加水适量,炖40分钟即可。食肉,饮汤。补肾壮阳。可辅治不育症,常服效佳。

  5、海参鸽蛋汤

  肉苁蓉20g,海参150g,红枣4枚(去核),鸽蛋12个,盐少许。海参预先用水发透,去内脏、内壁膜、用水洗干净备用。鸽蛋先入清水锅中,煮熟,捞出,放入冷水内浸一下,剥去壳,备用。肉苁蓉用清水洗干净,切片备用。红枣4枚,用清水洗干净、去壳,备用。将以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瓦煲中,加入适量清水,中火煲3小时,加入幼盐少许调味。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