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流感易发 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高防控能力

2018-01-17 10:13:40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当前,我市处于流感易发期,烟台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认识流感,提高流感防控能力。

  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冷启艳说:“与全国、全省监测情况相同,2017年10月以来,烟台市流感流行型别以乙型为主。与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甲型流感病毒家族相比,乙型流感病毒比较温和,一般只会在局部地区发生暴发、流行,且病死率也低于甲型流感病毒。今年流行的流感病毒并未出现影响病毒传播力、疾病严重性和耐药性的变异。当然,每年并不只有一种型别的病毒在流行,从近期病原学监测结果来看,烟台市甲型H1N1流感、H3N2流感有上升趋势。”

  冷启艳表示,春节临近,人口流动频繁,广大市民应注意防控:“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药物预防可以使用奥司他韦、扎那米韦等;托幼、学校、人员密集单位落实晨午检制度,集体场所的流感患者主动报告,并应居家或住院隔离治疗,集体场所发现多例流感病例应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经常开窗通风,在流感高发期做到戴口罩、不扎堆、咳嗽遮住口鼻等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